[Travel] Illuminas|RE: N.E ep.3 Jiantan Mountain Trail


[Illuminas|re:N.E]
16"
episode. 3
劍潭山步道
Jiantan Mountain Trail
臺北|士林

#225d39 #d2cdbe

星期六,中午畫室素描課下課,
迅速往恆毅高中與輔大校慶,
但仍趕不上高中校慶,
去完輔大找完同學,就臨時找了地方去,
於是,就來到了這裡。

“他有藍藍一片雲窗  只等只等  有人與之共享...” 
田馥甄(夢想的聲音翻唱) - 癢

         當天,一上完素描,就以最快的速度往新莊衝刺,原本想去高中的校慶與同學聚一聚,但到的時候發現都離開學校了,只好默默地去輔大找我高中的朋友們(Tristapig),結果得知某人可能脫魯,還慶祝一下她終於有人要了(喂),原本還想繼續回高中,但高中的校慶時間也結束了,她們剛好之後也有事,時間也早,與在捷運站遇到也剛從輔大回來的一些同學聊一下天後,就隨著自己的腳步與感覺,莫名的到了劍潭山的登山口。
         要到登山口之前,從捷運站過去會先經過一條充滿現代主義的地下道,我捕捉了地下道口角度的藍天後,就往那入口前進了,我不知道這整座山裡面有什麼,一座古廟,小型又充滿神秘感的古早兒童小公園,路途上還有一些像是修道院的空間,神秘感十足,爬上一層層十分陡峭的步道階梯,到了一個制高點,在一個廣播電塔下,能望見全臺北盆地的景色,是多麽漂亮啊!歇息一會兒,就繼續往老地方觀機平台去了,跟著像是別人自製的指標走,道路越來越狹窄,一度以為自己走錯路,結果後來發現只是其中一條小路,但其實蠻可怕的,後面看到正常一點的水泥道路,讓我放心多了,走著走著,天色也漸漸昏黃了,也剛好到了那傳說中的「老地方」了,造型很特別,就像是一架飛機頭,有著一支螺旋槳,帶著一架鐵製的紙飛機,靜靜的躺在山坡上,這裡是我們實踐大學的後山,從這裡可以看見學校,有更好的視角看這城市,一架架飛機從松山機場的跑道升起,才知道我看到的大飛機,從這裡看是如此的渺小,看著那金黃色的陽光,透出雲層,照耀著一棟棟大樓, 準備為這天做最後的美麗呈現,我持續拿起相機捕捉著,最後發現時間已晚,趕在太陽消失在地平線之前下山,於是拍完夕陽,就匆匆忙忙地跑下山了,沿路上看著城市的燈光一點一點的亮起,像是夜晚到了,甦醒,我下了山,拿著腳架,捕捉城市的流動,也依著這股流,回家了,為了這一年最後一個月開頭,也象徵著今年,也快結束了,旅程也將結尾,之後要去哪裡,就跟著自己的感覺走吧!
2016.12.03 SAT.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