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ravel] Illuminas|RE: N.E ep.1 Jinguashi Autumn Miscanthus〃

       

[Illuminas|re:N.E]
16"
episode. 1
金瓜石秋〃芒
Jinguashi Autumn Miscanthus
新北|瑞芳

#FFCFAD#E6B1D

"Woke up starin' at this, starin' at this empty room..."
(睜開雙眼,從這空蕩的房間開始新的一日)
OneRepublic-Future Looks Good

-->         在超級月亮出現的前一天,鼓起了勇氣,坐了早上五點的第二班火車,乘著尚未落下的月色,前往自己曾經熟悉卻陌生的地方-金瓜石茶壺山步道,好笑的,在前往火車站的途中,踩到了所謂黃金之物,想說有這麼不幸,結果這可是好的開始。        到了瑞芳,跟著學生的腳步上了公車,往金瓜石前進,車窗外的景色震懾我雙眼,金黃色的基隆山上繞著朵朵白雲,山上的芒草與陽光製造出美麗的金黃色,十分感動,之後車子就這樣晃著晃著,到了有十幾年進去過的黃金博物館,那時才六點十五分,人煙稀少,誤打誤撞爬上了金瓜石神社,步道上只有一隻隻的松鼠和動物,我與大自然融為一體,真的十分舒服,搭配著遺棄在山上的神社,鳥居和一根根留下的柱子,製造出神秘感,宛如走進迷樣的廢棄村落大門,喚起我繼續改道前往茶壺山。
        往步道的途中,遇到來自外地的婆婆媽媽,誤以為我是本地人,跟我問起了民宿,還以為我是住在此地一晚,知道我是一個人早起坐車來可是驚訝不已,說到「原來現在年輕人還有這麼高雅的嗜好。」我心想有這麼誇張嗎?也許在他們眼中是這樣吧?(笑)這番談話夜讓我不會這麼覺得孤單,反而更有力量繼續上山呢!
        爬著爬著,不到三分之一的路程,我為了搶快而走了很快,喘氣的我在ㄧ條道路與步道的交界休息,遇到了一位阿姨,騎著機車,停下來問我:「怎麼會有年輕人這麼早來爬山,來!載你上山!」原來她是本地人,父親是礦工,這裡的地形已經熟到不能再熟,帶我走了很多秘境,也告訴我很多故事,也鼓勵我許多事情,才發現這裡的每一個東西,都有著許許多多的故事,她讓我知道在這幾座山底下有著如迷宮般密密麻麻坑道,長到可以繞臺灣好幾圈,讓我知道金瓜石曾經的輝煌,當時還有著斜坡索道,可從山底下運人與物到山上,讓我知道金瓜石與九份產的黃金有何不同,左方最純,右方含鐵較高,因爲產黃金的岩層的高低,以至於金瓜石岩層位處高,較好採,因次也有許多坑道,甚至產銅,九份則是較低,都在地底下......說著說著,也帶我爬最危險的茶壺山石,還幫我拍許多照片,阿姨說我很有福氣,很幸運,緣分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說,就這樣遇到,還帶我到處走,真的很開心,這也是旅行中最珍貴的東西吧。
        在茶壺山頂望下看,這麼美的風景,藍色的天,金黃色的山,聽說這可是金瓜石難得的好天氣,應該好好保護,在大自然中享受,回歸自然樸實是最舒服的,希望緣分可以在延續,也希望天天都是如此的好天氣。
2016.11.14 Mon.











     

留言

熱門文章